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铸墨塑艺”邢少臣花鸟作品展在京举办

2018年04月28日 16: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22日,由中信国安静赏轩艺术馆主办的“铸墨塑艺——邢少臣花鸟作品展”在中信国安静赏轩艺术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展出了邢少臣近期创作作品近50件,作品以小品、小尺寸作品为主,充分展现了邢少臣的艺术创作状态与艺术格局。

IMG_8225


IMG_8228

邢少臣

邢少臣作为当今大写意花鸟画的领军人物,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曾这样评价他:“新中国成立以后,改革开放以来,如果没有邢少臣的写意花鸟画的创作和探索,中国花鸟画的历史,在当代缺少一份光彩。邢少臣的大写意花鸟画远师青藤的狂放、八大的简约,近取吴昌硕的朴茂、齐白石的天然、潘天寿的霸悍。舍巧媚,去甜俗,启雄浑大气,肇自然真率之风。“他不取作品的表皮华艳,而是深层地探觅中国画写意真谛,难能可贵的是点自家灯火,使得满屋富丽堂皇。”石齐先生曾这样评价邢少臣的画风。

IMG_8223

邢少臣在谈及对中国画的理解时表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在于大写意,不是画花鸟,画的是人。一个画家、作者对社会、人生、自认、艺术、生命的把握和认识,借物抒情的,作品里反映了自己的思想、情感和精神。“然而,我们的很多人对这个层次没理解到,只认为画花就是花,画鸟就是鸟,画面上就是花和鸟,读不出人的情感,画来画去和画标本没什么两样,看你的画,读你的画,就是看花和鸟,没有人的精神状态,这不叫大写意。大写意是通过画面看到人的精神,可我们现在缺的就是人的精神,缺的是对花鸟画的梳理和认识。”邢少臣说。

开幕式上,有来自业内的专家及各界人士、艺术爱好者、相关媒体等二百余人出席。据悉,此次展览至4月29日。

IMG_8221


IMG_8229


IMG_8224


IMG_8227


IMG_8226


编辑:杨岚

关键词:邢少臣 作品 邢少臣花鸟作品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