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希腊政府称去年遭原油污染海域已清理完毕

2018年04月30日 08: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雅典4月29日电希腊政府近日宣布,因去年油轮泄漏造成的海洋污染已清理完毕,所有受影响的海域均解除封锁,恢复正常生态。

去年9月10日,一艘载有约2500吨原油的小型油轮在雅典附近的萨拉米斯岛附近沉没,船上部分原油泄漏。最初受污染的海域约1.5公里长,但在风力的作用下,污染逐渐扩大到雅典西南郊的比雷埃夫斯以及东南郊的格利法达等地。

希腊海事和海岛政策部长帕纳约蒂斯·库伦布利斯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说,经过数月的大规模清污行动,所有受污染地区的封锁已经解除。希腊政府已向沉没油轮所属的埃伊亚·佐尼公司处以120万欧元罚款。

根据希腊海洋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向议会通报的调查结果,目前雅典沿岸的海滩、海水、海床和海底生态系统几乎恢复正常。

研究人员在污染最严重的25公里水域范围内,对3米至25米深的海水进行检测,发现水质已恢复正常值,对人体无害;对污染区域大多数鱼类的测量结果也显示正常,仅在60条鲻鱼样本中发现一条鱼有轻微污染物痕迹。

编辑:秦云

关键词:希腊政府 原油污染海域 清理完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