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媒:中印为边境紧张降温 将设立热线恢复军演

2018年05月01日 13:34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原标题:印媒:中印努力为边境紧张降温 设立热线恢复军事交流演习

印媒称,由于中国和印度即将积极行动,致力于设立最高指挥官热线以及恢复军事交流和演习,自去年洞朗对峙以来实际控制线沿线加剧的军事紧张局势估计将逐步降温。

据《印度时报》网站4月30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高级官员4月29日说,莫迪总理和习近平主席在武汉举行的非正式会晤中作出的向两国军队发布“战略引领”的决定基本上可归结为命令各自军队根据现有的协议和机制在巡逻期间化解对抗。

报道称,一位高级军官说:“军事行动紧张形势将会有所降温。”“现在有足够的机制——从国旗会谈、边境人员会议到协商和协调工作机制以及外交渠道——以管理和化解对峙。”

报道称,这位军官说:“双方现在有望表现出克制,避免发生重大对抗,回到自己的哨位上,在国旗会谈或边防人员会议上提出并解决这些事件。”

报道称,同样,印度和中国现在正寻求在其中央军事总部的作战部门之间建立一条热线。该热线最早是在两国签订的边防合作协议中提出的,接着在2015年莫迪访华期间同意设立的。

报道称,印度和中国还将恢复两军一年一度的“手拉手”演习,去年拟举行的第7次演习由于洞朗对峙而泡汤。

另据《印度快报》网站4月29日报道,印度和巴基斯坦将首次参加9月份在俄罗斯举行的多国反恐演习。对于上海合作组织举办的这一军事演习,包括中国在内的几乎所有成员国都将参加。

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非正式会晤,两位领导人要求他们的军队加强沟通、建立信任和相互理解,在管控边境事务中“提高可预测性”和“有效性”。

这场名为“和平使命”的军演将在俄罗斯乌拉尔山区举行,其主要目标是加强上海合作组织8个成员国之间的反恐合作。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印为边境紧张降温 将设立热线恢复军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