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十三届中央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对专委会“排头兵”提出新要求

2018年05月02日 10:25 | 作者:刘 敏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海口讯 4月26日至27日,民革十三届中央经济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海口召开。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经济委员会主任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建邦指出,经济委员会是中央各专委会的“排头兵”,是民革中央经济领域参政议政工作的参谋、助手。他强调,新一届经济委员会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持之以恒地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中共中央各次会议精神,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要重视调查研究,保证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建言建在需要时;要切实履行委员职责,民革中央近期将出台《专委会委员管理办法》,对委员的履职、考核和退出进行明确的规范。他要求,经济委员会未来五年要明确任务,在政党协商、调研考察、政协发言和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琼期间,中共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省政协主席毛万春会见了郑建邦一行。民革海南省委会主委陈马林,民革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桂平、付悦余、王慧敏、何杰、蒋会成等参加会见。

26日下午,与会人员考察了博鳌乐成医疗先行区。27日上午的座谈会上,委员们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大、民革十三大和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了经济委员会2018年工作,并围绕当前经济形势和“发展实体经济,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开展研讨。民革中央经济研究中心特邀专家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刘 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中央 召开 第一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