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浙江调研

四级联动探索乡村振兴之路

2018年05月02日 10:27 | 作者:李琳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浙江调研

四级联动探索乡村振兴之路 


团结报湖州讯 4月26日至27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三农”委员会主任李惠东带队赴浙江省湖州市,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问题,与民革浙江省委会、湖州市委会和德清基层委员会四级联动,进村入企、走访座谈。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德清县阜溪街道五四村、莫干山镇燎原村、欧诗漫集团和洛社镇,实地调研考察了农村综合改革、城乡一体化、农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和美丽城镇建设、基层党建等特色亮点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民革浙江省委会和德清县就在莫干山举办“乡村振兴论坛”的设想做了重点汇报,并与调研组就各项筹备工作交换了意见。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作出新的重要指示,强调要结合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广浙江好的经验做法,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这是对浙江‘三农’工作的高度肯定。德清县作为浙江乡村的一个缩影,在全域美丽体系建设、城乡环境建设、改革创新试点等工作上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很多亮点和特色,值得借鉴推广。”李惠东在座谈会上指出,“三农”是民革中央参政议政重点领域之一,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言献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领域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民革中央将进一步加大与地方的合作交流,拓展新途径、创新新模式,共同致力于提升“三农”参政议政水平。

民革中央“三农”委员会副主任周丽萍等参加调研。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刘净非等陪同调研。(李 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民革中央 浙江 乡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