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李颖 :为了一声“妈妈”的称呼

2018年05月02日 11:14 | 作者:韩霜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盟盟员李颖 

为了一声“妈妈”的称呼


1


“这些年,别人对我的称呼有很多:李老师、李教授、李主任,但是‘李颖妈妈’这个称呼,每一声都叫到我心里,最让我感动。”提起这些年做的公益活动,民盟盟员、江苏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颖泪凝眼睫,十分动情。

2016年甘霖助学团队成立之初,李颖就加入团队成为了一名志愿妈妈。第一次得知邵冰清(化名)的情况,李颖便对这个孩子再也放不下。才上小学三年级的邵冰清,父亲去世,母亲改嫁,跟着年老体弱且身有残疾的爷爷奶奶,还有一个更加年幼的弟弟。看到照片中他清澈的大眼睛,李颖感觉到一颗柔软的心瞬间被击中,她当即决定无论如何要资助这个孩子!三年来,在李颖妈妈的细心呵护和陪伴下,小冰清成长得阳光开朗,今年就要升入初中。

甘霖团队助学困境儿童,帮扶弱势群体,寻找、走访和筛选帮扶对象,进行精准帮扶。除此之外,李颖经常为贫困儿童募集衣物、书籍,在市图书馆、中小学以及县区、乡镇小学开设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数十次,听取讲座的家长达数万人,被大家热心地称呼为“李颖妈妈”。(韩 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称呼 妈妈 民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