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南通市落实民建市委提案出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方案

2018年05月02日 14:03 | 作者:李晓伟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落实民建南通市委会提案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方案出炉 


团结报南通讯 近日,中共江苏南通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在答复民建南通市委会《关于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污物进行有效处理的建议》中指出:“今年市委、市政府将集中力量努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后我们将结合贵市委会提出的问题和四个方面的工作建议,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提升水环境质量。”

南通地处长江中下游平原,人口密度大,沟壑交织,水系斑驳。由于多年以来的治理缺位,农村生活污水、污物一直就近直排到附近河沟,长期不能得到有效治理。民建南通市委会认为这一问题已经成为当前农村环境污染的首要问题。

为此,民建南通市委会向年初召开的南通市十二届政协二次会议提交了《关于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污物进行有效处理的建议》的提案,建议制定实施治理规划细则,安排专项资金加紧落实;引导农村居民建设密闭式污水污物池,政府集中收集;实行专人包干责任制,实行专人负责的河长制、沟长制;将工作列入各级政府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考核体系,形成农村治污的合力与压力。

中共南通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承办此提案后,充分吸收建议,制定了《南通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方案》。因村制宜确定接入市政管网、建设小型设施相对集中或分散处理的治理模式。到2020年,行政村村部所在地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全覆盖、运行正常化。南通市有关部门将定期组织督查指导和考核评估。将污水治理纳入对县(市)区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目标绩效评价体系。同时,将继续实施农村河道轮浚和河道清障工程,深入开展农村河道综合治理,不断完善农村河道长效管护机制。

(李晓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村 环境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