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温州市政协打造“智慧政协”实现履职“智能化”

2018年05月02日 15:03 | 作者:叶艳琼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浙江5月2日电(叶艳琼 记者 鲍蔓华)“您好,这是您的会议材料,还有请不要忘了下载温州市政协综合服务信息平APP”,在今年市政协十一届二次全会的报到现场,委员们除了像往年一样领取会议资料外,还会被这样温馨提示,“进入服务平台后, 动动手指,即可完成网上提交提案、社情民意、查看要闻等工作,还可会议签到,点点手机就可协商议政,真挺方便。”报到的很多委员纷纷点赞。

微信图片_20180502150240

据了解,这是市政协打造“智慧政协”、便利委员履职的一个重要成果,并在今年的市政协十一届二次全会期间广泛推广使用。近年来,随着云计算信息技术、移动互联网应用等日益普及,温州市政协也紧跟时代步伐,搭建了委员履职的“互联网+”平台,让委员们点点手机即可协商议政、建言献策。

顺应“互联网+” 积极建设“智慧政协”。十一届温州市政协委员会换届以来, 市政协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围绕“智慧政协”的发展目标,以政协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为突破口,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构建了 “一网、两平台、多系统、多终端”架构,实现一个账户,多点登录,数据高效共享的信息化办公和委员服务体系的智慧平台。

温州市政协高度重视“智慧政协”的建设,历经数次前期调研考察,并专门成立了信息化领导小组,对建设“智慧政协”的主要路径和目标任务作出了部署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召开每周例会,并配套“店长”负责制,做好责任落实,深抓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的每个细节,并就组织领导、机制保障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精细绘制“智慧政协”发展蓝图。

全力打造温州市政协APP 有效探索履职智能化。“智慧政协”的发展,直接表现为委员履职形式的创新。2017年年底,市政协APP正式通过验收,这也标志着着温州市政协建设“智慧政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突破,开启了协商议政“云时代”。平台为委员们提供了履职所需的信息、业务、交流等“一站式”服务,以及以委员履职活动流程为线索、围绕发掘履职线索,形成履职计划,开展履职活动,跟踪履职过程,报送履职成果,履职成果反馈,履职成果交流的“全流程”服务。页面设置有提案、社情民意、委员履职、通讯录、新闻动态、会议活动、资料库、机关事务、专家智汇等九个模块,内容丰富。依托这些线上功能,委员们只要点点手机,就可随时随地进行协商议政。

微信图片_20180502150245

“智慧政协”的有益探索,使委员们从一年开一次全体大会的有限协商议政模式,变成365天随时随地参政议政的积极状态,从而使人民政协更好地汇聚各方智力资源服务党政中心工作。

在初步实现了“一网、一端、一号”的建设与融合后,温州市政协将继续探索全媒体融合发展模式,在政协大数据中心建设,在政协履职中融入更多智慧智能元素,全力打造集约高效、互联互通、智能安全的“智慧政协”,为助推党政科学民主决策、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助推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争当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履职 温州市政协 智慧政协

更多

更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