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昆山台商:在“暖心惠台”中迎来发展新机遇

2018年05月03日 09:4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4月29日电(记者 何磊静)面对一条条“暖心”政策,台商郭怡秀既关心,又放心,因为她的公司在大陆已经享受到了不少优惠,正迎来发展的新机遇。

2000年,郭怡秀来到江苏昆山成立了江苏龙灯化学有限公司。如今“龙灯化学”拥有187项专利,获得国家级研发中心、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殊荣。因为公司在昆山设有总部和研发设计中心,并且是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税收、投资方面获得了当地较大的支持。

“我们公司属于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减免了10%,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方面,2017年共享受到优惠约有1000万元人民币。此外公司符合总部企业的资格,也因此获得了10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郭怡秀说。

郭怡秀表示,除了优惠奖励外,大陆正在大力落实的“31条惠台措施”也让她看到了公司新的发展方向,“我把‘31条惠台措施’仔仔细细看了很多遍,在涉及能源、环保、金融等方面的举措可能是我们公司未来拓展业务的新方向。”

台商陈裕盛和郭怡秀一样,同样享受到了“31条惠台措施”的好处。在昆山深耕近20年的陈裕盛是江苏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不仅被评为了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更是昆山2018年第一批认定上市挂牌企业。

“公司在企业所得税减免、研发设备费用补贴、技改项目设备投资补助等多个具体领域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陈裕盛说,不仅企业受惠,他自己也在今年被授予昆山市劳动模范称号,感受到了投身大陆发展的荣誉感。

陈裕盛表示,自从“31条惠台措施”出台以来,不仅在陆台商关注,有许多身在台湾的朋友专门联系他,向他咨询情况,“这些措施既全面,又有针对性,我对他们说千万不要害怕没保障,在这里你会迎接一个更大的舞台。”

郭怡秀、陈裕盛正是扎根昆山台商中的缩影。据昆山市台办介绍,昆山已累计批准台企超4800家,有10余万台商台胞在此安居乐业。目前“31条惠台措施”中已有17条措施在昆山实施。2017年,昆山在企业研发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减免所得税等方面减免台企税费超72亿元人民币。

昆山市台协会会长宗绪惠表示,“31条惠台措施”发布以来,受到了台商群体的广泛好评,让台商们充分感受到了祖国大陆全方位的关怀,很多台商找到了新的业务拓展方向,台协会将继续扮演好“桥梁”角色,帮助更多台商了解政策利好。

“来大陆发展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郭怡秀说,她也相信大陆未来会有更多优惠措施落地,助力台企深扎根,也吸引越来越多的台商台胞来大陆找到新机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台商 昆山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