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2018年05月03日 09:33 | 作者:唐霄倩 王海龙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合作初心永不忘,携手前行筑辉煌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学习教育活动


团结网讯 为隆重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九三学社吉林省委组织各市级组织、省直工委专职干部11人于4月23日至27日赴重庆市和河北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旨在推动各市委、省直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看齐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团结和带领全体社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更好地把多党合作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一行人在重庆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红岩村(中共中央南方局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曾家岩10号(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白公馆、渣滓洞等地,深入了解九三学社的缘起、核心价值观和光荣传统,了解了九三学社先贤们“为了民主和科学,为了新中国”的可歌可泣的斗争历史。回顾了“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及重大意义,探寻了九三学社缘何在“五一口号”发布近9个月才公开响应的历史尘封。重温为了新中国的建立,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做出的巨大牺牲。

在西柏坡,一行人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和西柏坡纪念馆,理解了为什么西柏坡被誉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深入了解了西柏坡的光荣历史,它作为解放全中国前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毛主席和中共中央领导了土地改革运动、在最小的指挥所指挥了著名的三大战役,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为新中国描绘了蓝图。

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全体人员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适应新时代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新要求,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高到新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唐霄倩 王海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五一口号 发布 吉林省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