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首家省级盟史馆在杭落成

丁仲礼出席开馆仪式

2018年05月03日 09:43 | 作者:王晓红 葛 颖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盟首家省级盟史馆在杭落成 

丁仲礼出席开馆仪式

团结报杭州讯 (特约通讯员 王晓红 通讯员 葛 颖) 4月28日,浙江民盟盟史馆开馆仪式在杭州举行,旨在献礼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民盟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开馆仪式。

丁仲礼对浙江民盟长期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浙江民盟盟史馆的建成使用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民盟浙江省委会继续建好、管好、用好这个基地,教育全省盟员将民盟先辈的政治理想和精神财富,将“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光荣传统落实于参政履职、岗位建功的具体行动之中,并使之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表示,浙江民盟盟史馆作为全国首家省级民盟盟史馆,是民盟传统教育的新阵地、多党合作历史教育的新载体、学习培训的新基地、联络交流的新平台、履职展示的新窗口,要发挥好盟史馆教育人、激励人、启迪人的功能和作用。

浙江民盟盟史馆位于民盟浙江省委会举办的杭州求是高级中学大江东校区内,建筑面积950平方米,展陈面积700平方米,分“立盟为公”“风雨同舟”“高山仰止”“继往开来”四个板块,运用大量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实物展品,充分展现了浙江民盟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阶段中的发展历程,在参政履职、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上的光辉成就,在坚持、发展、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中的重要贡献。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等出席开馆仪式。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民盟各市委会负责同志,民盟浙江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等,河庄街道负责同志,省直各基层组织领导和盟员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仪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史馆 首家 省级 浙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