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初心共前行 系初心共前行

汲取力量 持正行远

——各地民主党派组织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三)

2018年05月03日 10:12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讴歌多党合作事业的《同心颂》引来热烈的掌声;原创诗歌《五一的号角》获得一致好评;还原民革前辈程潜领衔通电起义,促成湖南和平解放的故事《人间正道是沧桑》感动了在座的观众……4月27日,民革湖南省委会在长沙举行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朗诵比赛。来自湖南各级组织的民革党员选手们饱含深情,以生动多样的朗诵形式,带领现场观众重温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和民革的优良传统。

连日来,各地民主党派组织开展的多种形式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 周年的活动仍在延续。

4月25日,民革天津市委会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民革成立70周年大会暨文艺演出。来自天津民革各基层组织的党员们青春洋溢载歌载舞,歌伴舞、评书、合唱、独唱、诗朗诵、京剧、萨克斯、相声等多个节目依次上演,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欢迎和喜爱。

民革天津市委会主委齐成喜指出,纪念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天津民革将以中共为师,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创新形式、精准扶贫,努力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为推进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4月25日,民革安徽省委会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学习座谈会,会议从“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几个方面,领学“五一口号”内容和历史背景,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民革安徽省委会有关领导说,我们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这是对“五一口号”最好的纪念。

4月28日,民革陕西省委会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李晓东出席会议。李晓东指出,陕西各级民革组织要按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挚友和诤友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责任担当,继续按照中共陕西省委提出的着眼追赶超越定位,认真贯彻“五个扎实”要求,提高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在陕西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做出新贡献,在多党合作的舞台上展现陕西民革履职尽责的新作为。

4月16日,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由民盟北京市委会主办,并得到民盟中央指导支持的“民盟先贤肖像巡回画展”启动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举行。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程红出席活动。程红指出,全体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4月26日至27日,民建云南省委会在昆明分别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书画作品展暨民建中央画院云南分院成立仪式以及诗歌朗诵会,通过多样的形式来纪念“五一口号”精神。民建中央副主席高峰在座谈会上指出,云南民建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始终传承民建的初心和责任。云南民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五种能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努力为凝聚起中华民族复兴圆梦的磅礴伟力贡献力量。

4月16日,民进广西区委会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在贺州召开。广西区委会主委杨静华在会上指出,“五一口号”的强大感召力,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巨大历史作用和坚强领导地位。民进广西区委会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要在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中汲取力量,持正行远,努力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作出应有贡献。

4月26日,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在宝山区举行“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主题论坛。农工党中央副主席蔡威出席论坛并致辞。蔡威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敢于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出谋划策,为上海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凝智聚力,为助推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计出力。

4月28日,台盟北京市委会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报告会。台盟北京市委会相关负责同志指出,广大在京盟员要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台盟先辈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政治信念和优良传统,在新时代通过实际行动赋予“五一口号”以新的内涵,使“五一口号”的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为更好地服务首都改革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完成国家完全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 可 张雯宁 焦 洁 张剑羽 边 源 李 原 郭 琰 冉慕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五一口号 民革 纪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