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北邢台强化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教育引导

2018年05月03日 10:29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河北邢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活动

强化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教育引导 


团结报邢台讯 河北邢台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教育引导工作,着力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及中共中央、中共河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活动。

注重重大节点教育引导。围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新中国成立、建党等重大节点,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重温历史、同心同行”主题教育活动;围绕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展了一系列的宣讲、座谈活动;举办了中共十九大精神解读报告会,邀请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洪琳做了辅导报告。去年以来,先后组织召开了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69周年发布座谈会、“喜迎十九大·同心跟党走”书画作品展等,引导他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注重实地活动教育引导。经常组织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到革命圣地开展学习教育,先后组织30名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赴西柏坡开展了“缅怀西柏坡精神、践行同心思想”教育活动;组织市民革、市民盟等赴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了红色教育;支持民革市委会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组织市民进、九三学社等到涉县129师旧址、吕玉兰纪念馆进行优良传统教育等,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夯实了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注重新成员入会教育引导。分期分批举办新成员培训班,加强对新会员的思想教育,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觉悟。近年来,先后多次举办了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及200多名新成员参加培训。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教育引导 民主党派 邢台 无党派人士 河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