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南州多措并举鼓励和支持非公经济发展

2018年05月03日 14:23 | 来源:海南州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近年来,海南州把鼓励和支持非公经济发展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狠抓措施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加强融资协调服务。研究制定了《海南州关于贯彻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海南州政银企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召开2018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暨政银企对接会,1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与53家非公企业签订12.78亿元贷款意向。继续发挥州级融资平台的投融资职能,一季度,为全州非公经济提供贷款担保3.03亿元。着力解决部分非公企业在产业升级、产品研发、周转资金等方面的需求,截至目前,累计落实财政专项扶持资金843万元。

二是强化科技创新驱动。积极申报省级科技专项,落实资助资金720万元,实施州级科技计划项目37项,支持科技创新主体专项经费296.52万元。认定并授牌“海南州科技示范基地”10家。引导组织实施企业技术创新项目16项,已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8项,新产品研发16项,建成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个,正在建设省级企业工程技术中心项目1个,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三是全面推进降税减费。积极组织开展全州减轻企业负担专项督查和企业减负宣传,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截至3月底,全州为小微企业减免各类税收1968万元。

四是优化人才支撑。深入实施“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将非公经济人才队伍建设纳入全州重大人才工程中,2017年为全州非公企业各类优秀人才发放奖励补助147.1万元。成立了全州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筹备办公室,将于5月中旬召开全州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拟表彰优秀非公有制企业15家、优秀个体工商户50户、扶持发展非公经济先进单位8家、扶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先进个人8名。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非公经济 企业 支持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