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投资放缓致首季全球黄金总需求下降7%

2018年05月03日 20:25 | 作者:王希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记者王希)记者3日从世界黄金协会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全球黄金市场开局平稳,总需求量同比下降7%至973吨,为2008年以来同期最低,投资放缓是本季度黄金表现不振的主因。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3日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由于投资环境相对复杂、金价窄幅震荡削弱投资者信心等原因,今年第一季度全球金条、金币和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的投资总需求同比下滑27%至287吨。

报告显示,一季度科技行业的黄金需求量持续增加,同比上涨4%至82吨。

报告说,首季度全球金饰需求大致稳定,同比微降1%达近488吨。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金饰需求因节日因素得到提振,第一季度需求增长7%至187.8吨,达到三年来最高点。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对中国金饰市场前景表示乐观。他说,金饰行业应在专注于提升产品创新性、设计感的同时,更加重视品牌建设和客户服务。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黄金 全球 投资 总需求 放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