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 各地举行多种活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

2018年05月04日 07:32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本报昆明5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引导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云南省各族各界青年代表五四座谈会今天在云南农业大学举行。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族各界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各行各业的先进青年典型,表示由衷的敬意。

陈豪从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把握时代脉搏、勇于创新创造等方面,就青年人如何走好成长路、迈好青春步,要求全省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树立奋斗精神、带头创新创业、培养良好的道德操守。

陈豪指出,青年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为广大青年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工作环境和创业环境。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关心和培养,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各级教育部门和高校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年大学生,动员青年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广大青年和当代大学生学习锻炼、施展才干提供服务。

座谈会上,获得云南省科技进步奖、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云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云南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奖励以及云南省高校辅导员、脱贫攻坚等领域的优秀青年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工作和奋斗的经历,从自身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出发,谈认识、谈感受,展现了云岭青年朝气蓬勃、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甘肃举办“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青春故事分享会

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通讯员 刘星妤)5月3日,甘肃省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青春故事分享会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甘肃省委书记赵立香主持会议。分享会上,6位青年代表讲述了自己“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的青春故事。

孙伟向全省广大青年朋友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奖的优秀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青年代表讲述的青春故事展现了青年人执着的追求、坚定的信念和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

孙伟希望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要把牢人生方向,争做信念坚定的新时代优秀青年,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树立家国情怀,争做志向高远的新时代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要脚踏实地奋斗,争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积极投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在扶贫脱贫的生动实践中磨练意志、实现价值;要勤于学思践悟,争做能力过硬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在学习实践中提高本领,努力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写人生华章。

全国五四评选获奖代表、第22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等全省各行各业、各族各界先进青年代表、2017年度全省优秀团员、团干部、团组织代表以及团省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分享会。

山东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座谈会

省委常委杨东奇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5月2日,山东省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奇出席并讲话。

杨东奇指出,全省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心中有梦、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勤学善思笃行,做本领过硬、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矢志创新创业,做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时代新人;锤炼高尚品格,做修德明辨、引领风尚的时代新人。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坚定不移深化共青团改革,把广大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获得第22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部分优秀团员、团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湖北举行“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活动

省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并讲话

本报武汉5月3日电(姚雪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今天上午,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2018年湖北共青团五四主题活动,同全省各界青年代表一起寻访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精神,重温红色记忆,传承五四精神。

92岁高龄的黄旭华院士,精神矍铄,与现场青年激情互动,畅谈自己隐姓埋名、呕心沥血、以身许党、精忠报国的故事。现场气氛热烈,感人至深,让不少寻访青年热泪盈眶。

尔肯江·吐拉洪要求,全省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谆谆教导,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跑好再出发的“接力赛”。要虚心向黄旭华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永远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切实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矢志无私奉献,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大力弘扬不计名利、甘当无名英雄和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坚持拼搏创新,敢为人先、刻苦钻研,树立勇登高峰、永不止步的雄心壮志,始终走在创新创业最前列,当好新时代的实干家。

来自精准脱贫一线的黄新(由其同事讲述)、志愿服务一线的陈春芳、安全维稳一线的夏禹、科研一线的胡洪炜、污染防治一线的青年群体代表结合学习黄旭华院士精神以及自身工作进行了主题分享。团省委书记张桂华宣读《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打好三大攻坚战荆楚青年动员令》,号召全省广大青年要迅速行动起来,勇当新时代的弄潮儿,争做攻坚战的奋斗者,奋力谱写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青春韶华的壮美篇章。


编辑:杨岚

关键词:青年 青春 全省 代表 新时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