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第三届世界杭商大会将于5月23日启幕

2018年05月04日 11:1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在春末夏初、万物勃发的美好季节,杭州将再次迎来一场举世瞩目的盛会——第三届世界杭商大会。

QQ截图20180504111245

大会由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投资促进局承办,将于5月23日在B20峰会主会场——杭州洲际大酒店开幕。

世界杭商大会是杭州为凝聚杭商力量、搭建合作平台、打响杭商品牌,实现杭州与杭商共赢发展而设立的重要活动。首届世界杭商大会于2014年在杭州举行,此后每两年举行一届。

本次大会适逢中国进入新时代,杭州承载新使命,杭商赋予新内涵,大会将以“新时代、新杭商、新辉煌”为主题,邀请海内外知名杭商齐聚杭城,共话杭商、杭州未来,共谋杭商、杭州发展。

更开放 更前沿

大会将邀请近千名世界杭商代表参加,既有国内外知名杭商,也有“国千”“省千”专家和青年才俊。

和往届不同,本次大会采取开放式报名,除了特邀代表可以参会以外,其他杭州在外和外地在杭的企业家,都可以通过关注“杭州市投资促进局”官方微信公众号(hzstcj),点击专题页面报名参加十二个分论坛活动。

活动期间,将在会议现场设置最前沿的机器人展示和人机互动等环节,以及智能会务系统,给与会代表带来高科技感的会议体验。

大会期间,新华社、中新社、新华网、人民网、光明日报、经济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40家国内主流媒体,以及Yahoo、CNBC、Market Watch、The street、Seeking Alpha、Wall Stree Journal 、New York Business Journal、NZZ等多家海外媒体,将对本次大会进行报道。新华网、网易、腾讯等主流平台将在线上对大会开幕式和主论坛进行直播,将大会信息第一时间向社会传递。

更丰富 更有料

大会将对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投资促进影响最广、引领性最强、贡献最大的“功勋杭商”、“杰出杭商”、“金凤凰”奖获得者进行表彰颁奖。同时,安排老、中、青三代杭商代表,畅叙改革开放四十年杭商精神的传承,诠释新时代杭商精神的内涵,对话新时代新发展,届时将擦出思想的火花。

其中,“金凤凰”奖是首次设立和表彰的奖项。“金凤凰”杭商是指杭州市近10年来引进的市外企业,在杭州行政区域内从事实体经济,引领杭州产业,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为杭州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金凤凰”商会是对杭州产业投资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商会集体,含异地在杭商会和杭州在外商会。

大会将举行“生物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和“生物科技产业促进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更好地服务杭州市产业招商、平台招商、精准招商。

更聚焦 更精准

大会组委会广泛征集、吸收社会的意见和建议,大会期间,将组织十二个分论坛活动,涉及城市发展、金融创新和产业发展等三大主题。

城市发展类有,“一带一路”背景下杭商的机遇和挑战、大湾区建设与杭商发展主题论坛。

金融创新类有,“一带一路”战略下的金融创新与机遇、新力量——全球另类投资暨财富管理峰会、“中美贸易冲突核心法律问题及其应对”主题论坛。

产业发展类有,智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2018第三届世界杭商大会(建德分会场)---新时代军民两用关键技术暨建德通航产业发展论坛、GCP暨ICH大会、2018中欧汽车产业合作交流大会、杭州青年独角兽高峰论坛、世界杭商大会——商会会长合作发展圆桌高峰会议、“一带一路”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启动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

其中,“一带一路”背景下杭商的机遇和挑战、大湾区建设与杭商发展主题论坛、杭州青年独角兽高峰论坛尤受关注。

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杭商的机遇和挑战上,将有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一带一路”全球法律服务联合会及哈萨克斯坦、摩洛哥等国的专家和官员,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杭商企业经济投资与发展的具体应用与探索;“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国经济发展等话题分享观点、进行交流。

大湾区建设与杭商发展主题论坛将聚焦浙江省关于大湾区建设的行动纲要。届时,将邀请知名大咖、企业家将与会参加论坛讨论,共谈发展机遇,共商发展之策。

杭州青年独角兽高峰论坛将邀请“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上榜青年企业家分享成长经历和行业经验,焕发和释放推动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的引擎动力。

据悉,十二个分论坛网上报名系统将于近期上线,有意参加论坛的社会各界人士敬请关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杭商 杭州 发展 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