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赴贵州考察调研

2018年05月04日 14:55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2日至3日,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赴贵州考察调研。浙江省委会向安龙县四所幼儿园捐赠“同心彩虹”幼教教材8030册

5月2日至3日,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赴贵州考察调研,并联合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谁是球王》节目组开展了“足球进校园”公益捐赠活动及公益片拍摄,同时开展了“同心彩虹”幼教教材捐赠等活动。

3日上午,在安龙县戈塘中学开展了足球公益捐赠仪式上,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代表民进中央发言。他表示,此次“足球进校园”活动是民进中央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加强新时代青少年体育工作的精神号召,继在安龙县开展了书画、摄影、戏曲等系列“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后,又开展“足球进校园”体育公益活动。这是民进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联合社会力量开展智力扶贫的重要工作载体,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热爱足球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未来,民进中央将引入国内知名足球俱乐部与戈塘中学结对,共建足球特色学校,通过实施足球“三年提升计划”,把先进的足球理念传递给安龙县的学生,帮助学生提高足球竞技水平,实现足球梦想。

在之后举行的民进中央帮扶安龙座谈会上,刘文胜介绍了民进中央下一步参与安龙县脱贫攻坚的主要工作思路。他表示,民进中央讲以“同心彩虹行动三年提升计划”为载体,调动民进全国各级组织的力量,扎实推进医疗帮扶、教育培训及产业扶贫,力争通过三年的精准对接,使安龙县整体医疗水平、教育水平、产业发展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助推县域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为助力安龙县脱贫攻坚、决胜小康作出民进应有的贡献。

黔西南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感谢民进中央多年来对安龙县的帮扶,并希望安龙县相关部门主动对接、提升效率、细化方案、抓好落实,支持帮助民进中央各项帮扶工作的有效开展。

会上,民进浙江省委会向安龙县四所幼儿园捐赠“同心彩虹”幼教教材8030册。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走访了贵阳市白云区兴农中学、民进中央旅游产业帮扶项目“兜兰小筑”民宿等,并进行相关座谈。

民进贵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子仪,秘书长龙丛,民进贵阳市委会主委杜正军, 民进中央委员、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谁是球王》节目执行总导演张鹏宇,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委员、杭师大附属小博士艺术幼儿园董事长李君,民进黔西南州委会副主委廖静、专职副主委黎虹,民进中央联委会委员、民进贵州省企联会副会长俞利峰,以及安龙县委书记钱正浩,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中央 社会服务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