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鲜是否认可含中国在内的四方会谈机制 中方作出回应

2018年05月04日 21:30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2018年5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问:王毅国务委员访朝时表示,中朝两国将就半岛问题加强沟通,请问朝方是否认可包括中方在内的四方会谈机制?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你可以认真阅读一下我们已经发布的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朝鲜的消息稿。

王毅国务委员表示,朝方审时度势,果断决策,引导朝鲜半岛局势出现积极变化。中方支持和祝贺北南领导人成功会晤并发表划时代的《板门店宣言》。会晤为半岛问题政治解决带来了有利契机,中方支持半岛终止战争状态、实现停和机制转换,支持朝方战略重心转向经济建设,支持朝方在推进无核化进程中解决自身正当安全关切,中方愿意就此同朝方保持沟通,加强协调。

金正恩委员长表示,朝方高度评价中方为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所做出的积极贡献,愿同中方加强战略沟通。实现半岛无核化是朝方的坚定立场。一段时间以来,半岛局势出现的积极变化是有意义的,有利于半岛问题的和平解决。朝方愿意通过恢复对话,建立互信,探讨消除威胁半岛和平的根源。

中方一直在为推动政治解决半岛问题做出不懈的建设性努力,接下来还会继续同各方保持密切沟通。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方 半岛 机制 朝方 朝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