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称将很快宣布与金正恩的会面日期和地点

2018年05月05日 13:0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5月4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在白宫表示,将很快宣布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面日期和地点。

特朗普对媒体说,相关行程正在制订中,现在美方已经有了会面的日期和地点安排。特朗普4月30日称,有关他和金正恩会晤的地点,美国正在考虑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多个国家,在朝韩非军事区的“和平之家”或“自由之家”举行会晤也在考虑之中。

关于朝鲜拘禁的3名韩裔美国人,特朗普说,美朝正在就此进行“非常实质性”的对话,人们将看到“非常好的事情发生”。福克斯电视台此前援引韩联社报道称,这些在押人员被控对朝鲜当局有敌意行为。

美国白宫4日还在一份声明中说,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5月22日访美,与特朗普讨论将要举行的美朝领导人会面事宜。

另据白宫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4日在与到访的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会面时说,美韩没有改变在韩国防御态势的计划。

博尔顿当天早些时候曾表示,美国媒体此前对特朗普指示国防部就减少驻韩美军人数提供方案的报道“纯属胡说八道”。

《纽约时报》3日报道,特朗普已指示美国防部减少驻韩美军人数,理由是美在韩驻军难挡朝鲜“威胁”,且韩国不肯全额承担美国驻军的军费。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 与金正恩的会面日期和地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