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正式申请成为北约联军"大西洋指挥部"所在地

2018年05月05日 16:1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5月4日电 美国国防部4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已正式申请成为北约联军“大西洋指挥部”的所在地。

声明说,该指挥部将设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北约最高决策机构北约理事会有望在今年夏天就指挥部所在地做出最终决定。

国防部称,此举是北约改造指挥体系、应对当前安全环境挑战的举措之一,它将强化北约威慑和防御态势,增强该联盟在境外维护稳定局面的能力。

2月15日,美国防长马蒂斯在布鲁塞尔出席北约防长会议时表示,今年底前,将有8个成员国把本国军费开支提到GDP的2%,到2024年,又将有15个国家达到这一标准。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新增经费中的一部分将被用来资助北约成立两个新指挥部,其中“联合支持和运营指挥部”可能设在德国,负责各种人员和物资的运输;而“大西洋指挥部”可能设在美国。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正式申请成为北约联军"大西洋指挥部"所在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