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警方提请批捕泼水门"施暴千金"赵显旼 检方驳回

2018年05月05日 16:14 |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分享到: 

原标题:韩国首尔检方驳回警方批捕“泼水门”事件主角赵显旼请求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尔南部地方检察厅4号驳回警方针对“泼水门”事件主角、大韩航空前高管赵显旼的批捕请求。

报道称,4日下午,警方提请批捕赵显旼。警方表示,尽管赵显旼作无罪辩解,但综合被害人及案件相关人陈述、录音等证据,认定她犯有暴行罪和妨害职务罪。另外取证显示,大韩航空内部谋划摆平此案,与被害人方面接触,企图串供,有毁灭证据嫌疑,因此有必要限制人身自由,强制进行调查。

韩检方驳回警方批捕泼水门事件主角赵显旼请求

但检方当天表示,暴行罪采用的是受害人不希望处罚则不进行处罚的原则。两名受害人均不愿给予嫌疑人处罚,因此难以针对暴行提起公诉。在妨碍职务嫌疑方面,嫌疑人作为广告委托人可根据工作需要中断会议,是否属于妨碍职务尚有争议。且难以断定嫌疑人有毁灭证据和逃逸之嫌,因此决定驳回警方请求。

赵显旼是韩国物流巨头韩进集团和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的次女。赵显旼被曝在3月份同广告代理商的会议上向广告公司员工发火,并把水泼在员工脸上。之后赵显玟和她的姐姐赵显娥还被曝长期指使员工采购海外奢侈品,由大韩航空班机运回国,避开海关检查、逃避关税。

韩检方驳回警方批捕泼水门事件主角赵显旼请求

赵氏家族丑闻在韩国引发巨大关注,4日,数百名大韩航空公司现员工和前员工在首尔举行游行活动,要求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辞职。

编辑:曾珂

关键词:韩警方提请批捕泼水门"施暴千金"赵显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