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运城市政协着力推行承诺制度全面落实重点工作

2018年05月07日 09:32 | 作者:郝晓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山西运城市政协着力推行承诺制度全面落实重点工作
言出必行 有诺必践

人民政协报讯“承诺就意味着言必行、行必果。我将团结带领本委全体同志,为实现诺言做出不懈努力,向组织和委员交一份满意答卷。”这是4月26日在山西省运城市政协召开的重点工作承诺会上,承诺人进行大会发言时的一幕。

1119870370_14785706671561n

运城雨后中条山梯田美景 新华社发(尚建周 摄)

“重点工作承诺制度”作为运城市委推动落实的一项制度创新,是密切联系群众、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投身运城改革发展的有效途径。为推动这项制度在政协落地生根,形成人人谋事、人人干事的浓厚氛围,运城市政协从“研诺、亮诺、践诺、兑诺”四个环节发力,按照市政协主席张润喜提出的“明确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脚踏实地、狠抓落实,切实把重点承诺事项件件办好、事事抓实”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为把握研诺科学性,市政协根据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围绕“推进‘盐临夏’一体化进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发展特色医疗”等11项专题协商,从学习、党建、调研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委员活动、民生实事和亮点特色8个方面,共梳理形成67个工作重点承诺事项,层层压实责任,分解任务到人。为突出亮诺公开性,市政协专门召开2018年重点工作承诺会议,在市第五督导组现场指导下,机关各厅、委、室负责人就各自承担的重点工作事项分别上台发言,向社会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与此同时,市政协主动增强与时间赛跑的紧迫感,时刻把承诺事项抓在手中,对负责事项快安排、快行动、快落实。在兑诺导向上,市政协还将重点工作承诺事项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考核问责,建立倒逼机制,提升工作成效,确保重点工作承诺事项落到实处。(郝晓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承诺 运城 政协 重点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