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南省益阳市政协专题视察养老保险体系

2018年05月07日 09:34 | 作者:王双 李保 苟晓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益阳市政协专题视察养老保险体系
“把脉问诊”产业健全发展

人民政协报王双 李保 苟晓峰

近日,湖南省益阳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采取察、看、听、议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养老保险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就养老保险中存在的企业缴费人员占参保职工比例持续下降等问题与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开展面对面协商。

2128620_600x600

资料图

委员们建议,要加强对政策的宣传解读,不断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让群众真正享受到社会保障政策带来的实在利益;提高服务水平,开发便民服务软件,提高人社业务自动化与信息化水平;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的作用,为企业和失业人员提供平台,提高全市就业率;集中开展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重点处理一批拒不参保或恶意欠费的企业和个人,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各级政府要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征缴和同级财政补助目标纳入政府绩效考核,全面落实清欠目标责任制上,加强企业清欠力度,对企业进行诚信等级评价。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养老保险 益阳市 政协 专题 视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