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意佛罗伦萨枪击黑人商贩事件:律师或进行无罪辩护

2018年05月07日 13:53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4日,意大利佛罗伦萨枪击黑人商贩事件中,犯罪嫌疑人辩护律师正式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法院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精神评估和司法鉴定。倘若犯罪嫌疑人精神存在问题,辩护律师将为犯罪嫌疑人进行无罪辩护。

据报道,3月5日中午,意大利美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附近发生了一起枪击事件,一名意大利男子开枪射杀了路过此地的移民商贩,经救护人员证实,该商贩中枪后当场死亡。嫌犯随即被警方拘捕。该事件曾引发了当地移民团体进行大规模的游行抗议示威活动。

枪杀黑人商贩的嫌犯是一名65岁的意大利老人,遭枪杀遇难的是来自塞内加尔的54岁移民。意大利老人因债务缠身本想饮弹自尽,举枪的瞬间失去了自杀勇气,转念间萌生了杀人坐牢躲债的想法,最终导致了枪击事件的发生。

枪杀事件发生后,大量塞内加尔移民走上街头,悼念和声援不幸遇难的同胞,反对种族歧视。事件引起了当局和全社会的高度关注。

正当佛罗伦萨检察院主控检察官,以故意杀人罪对犯罪嫌疑人向法院提起公诉时,疑犯的辩护律师经调查取证,掌握了部分疑犯具有精神障碍的相关证据。辩护律师直接回避检察官的指控,要求法院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精神评估。

依据意大利法律,倘若杀人疑犯通过司法鉴定具有精神智障或有精神病史,将直接左右对案件的审判。辩护律师将通过犯罪嫌疑人存在精神问题,提出对犯罪嫌疑人免于起诉,予以释放。(博源)

编辑:秦云

关键词:佛罗伦萨 枪击黑人商贩 无罪辩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