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广州为400亿元绿色产业项目提供融资对接

2018年05月08日 09:2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5月5日电(记者荆淮侨)为推进广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广州筛选出69个有融资意向的绿色产业项目与金融机构进行融资对接,意向融资金额合计达400亿元。这是记者4日从广州市金融支持绿色产业项目融资对接会上了解到的。

这69个意向融资项目涉及分布式光伏项目、能效项目、国铁城际轨道交通项目、新能源汽车、污水治理、垃圾处理、碳汇项目等,总意向融资金额合计约400亿元。同时为了更好提供融资对接服务,广州市金融局也邀请了34家金融机构,为意向融资项目提供了182款绿色金融相关产品。

据了解,融资项目通过广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绿色企业和项目融资对接系统,进行项目申报、管理,并与金融机构进行对接,以进一步增强绿色金融产融对接的有效性、时效性和对接效果。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李思敏表示,希望广州各金融机构依托绿色企业和项目融资对接系统,在绿色金融产品、流程和机制创新方面积极探索、先行先试,推动金融服务与绿色产业深度结合、协同发展取得实效。(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项目 融资 绿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