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受到叙利亚市场青睐

2018年05月08日 09:2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叙利亚阿勒颇5月6日电(记者郑一晗)在此间举行的阿勒颇国际博览会上,比亚迪、长城、奇瑞等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展会上亮相。不少叙利亚汽车贸易商表示,近年来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越来越受叙利亚市场青睐。

叙利亚沙穆特汽车生产和组装公司营销经理纳迪尔·谢赫对新华社记者说,这些年中国在汽车制造领域实现了质的飞跃,外形美观、性能出众的中国汽车愈发受到叙利亚消费者的欢迎。公司销售一汽、比亚迪等多个中国厂商出产的汽车,它们在性价比方面具有较强竞争力。

叙利亚亚玛尔汽车公司市场经理巴西勒·哈尔布特里说,近年来叙利亚民众切实感到“中国制造”品质的进步,充足的零配件供应和良好的维修服务让消费者对中国品牌汽车信任感不断增强。

哈尔布特里说,目前公司从中国进口汽车散件,在国内工厂进行整车组装。“中国车企十分重视叙利亚市场,为我们提供了无私的技术支持。”

谢赫说,受经济制裁影响,叙利亚从欧美进口商品面临限制。对于想要购买新车的客户来说,品牌和车型多样的中国汽车提供了很好的选择。

前来观展的卡德里·沙南告诉记者,如今大马士革等城市街头的中国汽车越来越常见。“很多人觉得,与其买欧美的二手车,不如买质量和价格都合适的中国车。”

业内人士指出,早在叙利亚危机爆发前,中国品牌汽车就已进入叙利亚市场,叙利亚一度是中国汽车出口最大的海外市场之一。尽管近年来叙利亚受战乱影响严重,但仍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进入叙利亚市场。

阿勒颇国际博览会于5月5日至11日在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颇举行,来自叙利亚、中国、俄罗斯、伊朗、埃及等14个国家的400余家企业参展。这是阿勒颇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首次举办该博览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叙利亚 中国 汽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