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北孝感市政协委员助力贫困户养蜂脱贫

2018年05月08日 09:04 | 作者:张兵 黄楠 龚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北孝感市政协委员助力贫困户养蜂脱贫
贫困户有了“甜蜜”事业

人民政协报讯“有了你们送来的这些蜜蜂,我的生活就有希望了!”近日,从车上搬下湖北省孝感市政协委员送来的10箱蜜蜂,大悟县黄站镇同乐村贫困户罗业发高兴地说。

2129724

资料图

罗业发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曾遭电击成为残疾人。妻子在外打零工,70多岁高龄的父母种几亩薄田,生活艰难。去年,他发病又在孝感市康复医院住院近两个月,除去正常报销外,花费的一笔钱使得本就收入微薄的家庭雪上添霜。

市政协开展委员进农村、进园区、进社区活动,反映社情民意,助力精准扶贫。市政协委员张焕红了解到罗业发家的困难情况后,又依据罗家附近山场大,花草树木多的特点,决定对罗家实施养蜂产业扶贫。张焕红从外地购买10箱蜜蜂送到罗业发家,并聘请孝感市联合养蜂场技术人员给予技术指导。

“生产的蜂蜜卖给谁?”随行的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胡文涛说,“将来罗业发家自产的蜂蜜,我们会通过微信朋友圈推销,让他的天然绿色蜂蜜卖个好价钱。”

“我原来看到儿子的状况,晚上经常睡不着觉,想着自己将来有一天走了,他该怎么办?现在有了政协委员的关心和帮助,我这颗心放下了!”罗父罗有义感激地说。

罗业发自己也对脱贫有信心:“一定要掌握养蜂技术,逐步扩大养蜂规模,让未来的生活像蜜一样甜。”

(张兵 黄楠 龚正)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委员 孝感市 养蜂 贫困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