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母女拥抱同框照片穿越32年 时光啊你慢些走呀慢些走

2018年05月08日 09:49 |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到: 

1

本周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许多人都在准备给母亲的礼物。36岁的陆妙婷自制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她找出32年前和妈妈的一张合照,然后以同样的姿势与妈妈再度合照。当两张同样动作却跨越了32年的照片送到64岁的妈妈手中时,妈妈感动得热泪盈眶。

昨日上午,重庆晚报记者在渝北区金开大道协信星光天地2栋7楼见到了陆妙婷。她是一家摄影机构的负责人,留着波浪卷发,个子娇小,模样清秀。

陆妙婷的家乡在海南省海口市,已在渝生活十余年。她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原始照片是在老家拍摄的,重拍照片是她上月中旬带着妈妈在自己位于重庆的影棚里拍摄的。她透露,当时只说想和妈妈拍一组合照,一向朴素的妈妈连连摆手说:“老都老了,你拍吧,我就不拍了。”最终拗不过女儿的央求,陆妈妈还是配合地拍了照。

“32年前的那张老照片,是我悄悄交给摄影师,让她对比着照片上的姿势,指挥我和妈妈同一角度同一动作拍摄的。”陆妙婷笑着说,直到前几天,当妈妈拿到新老照片的拼版时,才恍然大悟她的用意,“当时妈妈戴着老花镜半眯着眼睛,拿着照片看了又看,嘴里念叨着时间都去哪儿了,眼泪就开始往下掉,我在一旁也跟着掉眼泪。”

“我想用这张拼图照片对妈妈表白:时光,请你慢些走,我要陪妈妈一起慢慢变老。”

自述

不知什么时候起,关于爱,默默地藏在心里,没有表达,没有亲昵,连拥抱都觉得刻意

记得拍那张照片的那一年,我4岁。那时的我喜欢光着脚丫,每天都会蹦蹦跳跳等着妈妈下班回家亲亲她。妈妈是一家电影院的售票员,她总会用胖胖的手臂一把搂住我,迎接我的童真和雀跃。

我的妈妈属于不漂亮类型,肚子有点大,鼻梁有点塌,稀疏的头发,一低头就有明显的双下巴,还有两颗她一直有点介意的小龅牙。但妈妈却是我心里无所不能的女超人,干活利落爽快。那年她有了人生中第一辆凤凰牌自行车,每当坐在妈妈骑着的自行车后座上时,我的笑容都快到耳根了。

后来,爸爸妈妈为了生活打拼越来越忙碌,我也越来越乖巧懂事——学生时代,成绩不赖,没有早恋,不捅娄子,活成了亲戚和爸妈朋友眼中“别人家的孩子”。在大家的期待里,我谨小慎微,妈妈总说我从小就过分懂事,就连上幼儿园,在别人家小朋友都哭着闹着不肯上学的时候,我会自己按时起床按时吃饭,还会睡觉前主动给劳累了一天的父母捶捶背、揉揉肩。

然而,懂事是有代价的。我虽然知道妈妈爱我,可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不再像童年时那般对她撒娇,关于爱,默默地藏在心里,没有表达,没有亲昵,连拥抱都觉得刻意。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母女拥抱 同框照片 32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