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重庆出台《意见》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2018年05月08日 14:55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出台《关于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学讲做”活动的意见》

推动重庆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团结报重庆讯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联组会和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出台《关于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学讲做”活动的意见》,明确要求在“学讲做”活动中,各级统战干部人人都要当好宣讲员、人人都要当好践行者。通过开展“学讲做”活动,充分凝聚各方面共识、调动各方面力量、发挥各方面作用,推动重庆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为把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意见》要求采取开设专题课程、定期或不定期推出微视频微课堂等形式,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全市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内容,实现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培训“全覆盖”。

《意见》要求按照“广泛宣讲宣传、深入研究阐释”的要求,重点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新型政党制度理论,引导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不断增强多党合作制度自信。

《意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和中共市委的要求部署,组织好全面推进新时代重庆统战工作专题调研、全市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调研和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年度调研。(庆 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重庆 意见 统战工作 出台 推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