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初心共前行 系初心共前行

各地民主党派组织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

2018年05月08日 15:04 | 作者:马寅秋 徐俊峰 李兆朋 王圣迪 李 鑫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重温历史 铭记使命 

——各地民主党派组织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


或激昂,或柔缓,或急促,或平和,4月26日,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嘉兴,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举行的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诗歌诵读会正在这里进行。伴着柔美的音乐,朗诵者们饱含深情走上舞台,颂光辉历程,扬红船精神,展时代风采。

连日来,各地民主党派组织持续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相关活动,进一步继承优良传统,凝聚思想共识。

5月3日,民革福建省委会在福州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学习会议。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委邓力平表示,70年来,民革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始终不忘当初的正确选择,始终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围绕国家中心任务努力奉献。邓力平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提出了一系列多党合作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参政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论述,切实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努力讲好多党合作的“福建故事、民革篇章”,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重温历史,铭记使命。4月25日,民革吉林省暨长春市委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在长春召开。民革吉林省委会副主委郭乃硕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革历史的选择、光荣的传统、立党的根本、不变的初心,是民革老一辈领导人的政治交代,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绝不动摇。民革吉林省委会将在中共吉林省委和民革中央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4月28日,民盟黑龙江省委会与民盟哈尔滨市委会在香坊区文体中心举行“不忘合作初心启航新时代 坚定多党合作谱写新篇章”大型文艺展演活动。连日来,民盟省委会与民盟哈尔滨市委会开展了征文、书画笔会、统战政治理论知识竞赛、儿童剧等形式多样的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

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向伟大的新时代致敬。4月24日,民建河南省委会“春天的礼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在郑州举行。民建省委会主委龚立群指出,对“五一口号”最好的纪念,就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书写新时代参政党履职尽责的最新篇章。

4月25日,民进吉林省委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在长春召开。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薛康指出,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4月24日,农工党河北省委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农工党河北省委会主委王宝山要求,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要将开展好纪念活动作为今年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农工党全省深化新一轮政治交接的重要举措,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农工党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结合自身实际,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把纪念活动抓实抓好。

5月3日,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暨五四青年节演讲活动在昆明举行,旨在让更多人深刻认识和领会“五一口号”发布以及“五四”青年节的历史作用和伟大意义。据悉,这也是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举办一次征文活动、举办一次文艺演出联谊活动、开展一次文化艺术风采活动、开展一次重温历史的传统教育学活动、举办一次演讲纪念大会”的“五个一”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

4月28日,台盟吉林省委会联合省科协与省台联共同开展“吉林省第十届健康生活方式活动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专家讲座、义诊活动”。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孔令智与广大盟员台胞共同回顾了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参加新政协,创建新中国的光荣历史,要求全省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在新时代要不忘合作初心,提高履职能力,展现新气象。

(马寅秋 徐俊峰 李兆朋 王圣迪 李 鑫)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纪念 发布 五一口号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