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益阳市委会:政务微信号强制关注应警惕

2018年05月08日 15:20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益阳市委会 

政务微信号强制关注应警惕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广泛运用,政务App和政务微信公众号成为了各级各部门实施“智慧+政务”的首选动作。与此同时,一些政务App、微信公众号强制关注也引起一些社会问题。一些部门群众来办事,要求办事群众先下载App,既误时间又耗流量和资费,群众很有意见。

建议

要做好政务工作中“智慧+”顶层设计。开发一套政府办公一体化智能平台,加强政务系统的数据共享共联,如借鉴政府网站将各职能部门、各相关单位以及上下级部门设计进一个集成关联系统,保证使用者通过一个入口可接入各相关部门,全平台内的数据、资料可相互传递、共享互通。

同时,对于政府部门的评优评先工作,应避免采取网络及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的方式,这种“拉票式”宣传和评选活动,无助于社会公众对相关部门和个人实际情况的充分了解,而且增加行政成本和干部群众对这类强制投票的负面印象,对于采用大规模的网络及微信拉票的情形,应严厉制止。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政务 强制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