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徐州民盟:高速服务区应全部配置新能源充电桩

2018年05月08日 15:21 | 作者:侯广新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盟徐州市委会

高速服务区应全部配置新能源充电桩


目前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的不完善仍然是制约新能源汽车销售、推广使用的主要障碍。全国高速公路里程超过13万公里,按照50公里配置一对服务区计算,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约有2000多对。目前,大多数服务区并未设置新能源充电器。

建议

在国家层面尽快出台《国家高速公路服务区配套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在2020年新能源汽车达到500万辆这个目标实现的同时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同步推进。应充分考虑未来10-20年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趋势,提前布局,超前标准,在数量、密度上尽可能提高标准,以应对未来出现的电动车大量增加的前景。明确高速公路所有服务区都应根据平时客流量建设合适规模的充电设施,以便连接成网。在推广新能源汽车专项补贴的同时,对各地建设充电基础设施进行专项资金补贴。(侯广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能源 服务区 充电 汽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