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南京九三学社:上市公司任性停牌须整治

2018年05月08日 15:24 | 作者:柳晓伟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会

上市公司任性停牌须整治


股票市场中有的庄家恶意使用停牌机制牟利。然而,在当前的证券法律法规中,并没有关于股票停牌时间的强制性规定,也没有规定投资者对于股票恶意停牌的法律救济途径,立法上尚属于空白。

建议

应尽快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的立法工作,完善上市公司停牌信息公布机制。建议完善上市公司停牌信息公布机制,让投资者明白了解上市公司什么时候停牌,为什么停牌,什么时候复牌以及为何复牌,重大事项到底有没有处理成功等问题。对于违规企业要从重处罚。对于一些利用停复牌的机会恶意炒作股票的企业,监管部门从严从重处罚,对具体当事人要采取高额罚款和严禁进入市场等方式,严厉打击老鼠仓、恶意操纵股票等行为,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和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柳晓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停牌 上市公司 九三学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