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

2018年05月08日 15:33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学习传薪火 纪念凝共识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

团结报综合报道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连日来,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或召开座谈会、或举办报告会、或组织参观学习、或展开朗诵活动,以多种形式纪念这一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日子。

4月17日,民革辽宁沈阳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会议旨在重温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程,回顾70年来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的辉煌岁月,展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精彩新篇章。民革沈阳市委会主委贾海洋指出,“全市民革党员要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契机,继续加强思想建设,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继承和发扬中山精神,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

4月24日,民革广西玉林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民革成立70周年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五一口号”历史和回顾民革与中共亲密合作70年的光辉历程,更加认识到作为一名民革党员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我们要以史为鉴,继承和发扬民革老一辈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和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4月26日,民革安徽蚌埠市委会开展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经典诵读活动,市委会主委周景飞,副主委周继红、轩骅和100多位民革党员共同参加诵读活动。活动中,民革党员们回顾了民革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荣辱与共的光辉历程,朗诵了《我为“五一口号”放声歌唱》《父辈永远是我们的榜样》《我是中国人》等经典作品,抒发了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情怀,展现了党员们讴歌时代、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才华与激情。

4月29日,距离“五一口号”发布纪念日还有一天,民革甘肃张掖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暨民革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必须坚决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始终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把民革老一辈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发扬光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4月25日,民盟江苏连云港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民盟连云港市委会主委龚成龙要求,全市盟员要继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凝心聚智合力,提升履职绩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讲真话、献良策、出实招。

同日,民建四川达州市委会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发40周年、黄炎培诞辰140周年座谈会,18名会员分别围绕主题发言。民建达州市委会主委陈明星指出,各基层组织要认真开展纪念活动,学习民建先贤黄炎培的“报国之志”“建国之情”“博学之才”“建会之功”,要不忘合作初心,不忘建会初心,增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各行业的先行者、先进者,为建设美好达州贡献力量。

4月27日,民进晋中市委会举办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书画展暨文艺演出。民进山西省委会副主委高新文参加活动并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弘扬民进老一辈的政治信念和高尚情操,牢牢树立多党合作制度自信,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农工党江苏镇江市委会也于近日组织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赴河北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学习交流活动。学习团一行先后赴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保定陆军军官学校和西柏坡、李家庄等地参观学习。通过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和农工党的光辉历史、农工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纷纷表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江苏“六个高质量发展”和“两聚一高新镇江”作出积极贡献。

5月3日,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进思想政治共识,致公党重庆九龙坡区委会开展了“不忘初心、与党同心”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区致公党员赴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参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主题展览。党员们通过观看图文材料、聆听解说,重温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五一口号”的光荣历史。

九三学社吉林四平市委会近日在市政协廊厅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图片展览。以图文并茂形式展示九三学社成立光荣历史以及市委会近年来与中共“不忘合作初心”、不断携手前进的奋斗足迹。市委会希望,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步迈进。

按照台盟辽宁省委会的统一部署,台盟沈阳市委会于4月26日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参观活动,在辽宁传媒学院美术馆参观“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书画展。盟员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既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光辉历史,又领略了各民主党派成员创作的书画作品的艺术魅力,受益良多。

(陈素梅 戴礼诗 朱虎 朱昇斌 孙娜 李晓欣 张俐 左静 王海龙 沈家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五一口号 纪念 发布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