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我们不变的初心

2018年05月08日 15:47 | 作者:张富民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我们不变的初心 

□张富民

七十年前,李济深、何香凝等民革前辈领导的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发布的“五一”劳动节口号,表示愿意接受中共中央提出的关于政治、军事、经济等方面的重大方针、政策,愿意接受中国共产党提出的“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及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政治主张。谭平山、梅龚彬等民革前辈更是公开发表文章表示:新政协的领导责任不能不放在中国共产党肩上、这是历史发展不容放弃的任务。这种历史选择,标志着民革组织把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本党的初心。

七十年来,民革组织和民革党员始终坚守这个初心,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始终围绕中共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议政建言、强化监督;始终围绕强化参政党自身建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始终围绕祖国统一,坚持正确发声、发挥作用。

七十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但能够使中国人民站起来、不但能够使中国人民富起来,也一定能够使中国人民强起来;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这种选择无比正确;充分证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让各党派发展有舞台、履职有作为,避免了旧的政党制度、一党缺乏监督、多党轮流坐庄的弊端。

翻开中国历史,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使我们越来越接近世界舞台中央;才使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今天,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写入宪法,成为全体中国人民共同的遵循,成为全民意志,民革组织和民革党员更要遵守、更要坚守,坚守这个永恒不变的初心。

民革各级组织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者、新型政党关系的践行者、中国智慧的贡献者、坚守初心的捍卫者。

——坚守初心,就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实践性、指导性,要引导党员坚持学,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把拥护习近平全党、全军、全国核心地位放在首位,坚决捍卫核心、拥戴领袖;要继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开展观故居活动,从老一辈民革前辈战斗历程中汲取营养,把初心牢牢根植于内心深处、根植于灵魂深处。

——坚守初心,就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发挥好参政党作用。要围绕中共中央提出的发展定位,广泛调研、汇聚民智,开展监督,多谏睿智之言、多献务实良策;要围绕社会热点,开展社会服务,履行社会责任。要把参政议政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做出民革品牌;要发挥民革优势,强化交友联谊,在推动祖国统一上作贡献。

——坚守初心,就要做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建设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是全体民革党员的梦,要引导全体民革党员积极投身于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大潮中,围绕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目标,开展岗位建功竞赛活动,贡献党员力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大道至简、惟坚守者得之。民革组织和党员一定初心不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作者系民革河北省承德市委会主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初心 中国共产党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