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重庆市委举办社情民意信息骨干党员培训会

2018年05月08日 16:08 | 作者:易洪民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8年5月4日上午,农工党重庆市委会在一楼大会议室举办2018年社情民意信息骨干党员培训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姚树主持会议,市委会机关副巡视员陈道富、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处处长黎华名参加会议。

重庆市委会邀请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兼社情民意信息处处长耿丽丽作参政议政辅导报告,农工党中央社情民意信息副处长刘晓蕾作“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耿丽丽从宏观层面讲解了民主党派履职建言的渠道,有“政党协商”、调研专报、政协“两会”及社情民意信息,并主要从社情民意信息的定位、反映形式、总体要求、重点关注及案例分析等方面做了生动详实的辅导。耿丽丽在培训中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党派成员展现自身风采的方式,是党员参与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培养参政议政能力的重要形式,有助于中共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要围绕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人民关心关注的问题选好题、选准点,小切口入题,提出的建议要立意高、有深意、操作性强。刘晓蕾主要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从社情民意信息的形式、反映的内容、反映的问题、精品信息需要注意的几个要素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参会的骨干党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站位高,获益良多。

重庆市委会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区县骨干党员120余人参会。(易洪民)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信息 社情民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