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霍卫平一行赴甘肃民革对口帮扶村考察调研

2018年05月08日 16:21 | 作者:汪少梁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积石山县小关乡地处高寒阴湿地区,自然条件恶劣,生活环境艰苦,唐藏村是民革甘肃省委会对口帮扶村,全村有115户贫困户,是甘肃省深度贫困村。自去年以来,唐藏村在甘肃民革的帮扶下,种植了100余亩适合该地区气候环境的当归等中药材和经济乔木乌龙头,并组织成立了种植生态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30多户贫困户入股。

5月5日至6日,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人大常委、民革甘肃省委会主委霍卫平,甘肃省政协常委、民革甘肃省委会副主委袁斌才,带领省委会机关干部前往唐藏村实地调研,考察扶贫项目,走访受助群众。

霍卫平一行驱车三个多小时到达唐藏村后便直接前往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扶贫产业项目点,详细了解作物生长和管理情况。霍卫平强调,要加强种植管理、充分发挥示范作用,辐射带动全乡的现代农业发展。要按照民革省委会“122扶贫攻坚工程”规划往前推进,加快建设,在科学管理的基础上,争取2020年将现有示范田成长为具有1000亩规模的种植产业基地,通过产业发展促进当地扶贫工作。霍卫平还就预防鼠害和保证管理人员人身安全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安排。

在实地考察结束后,霍卫平一行又马不停蹄地前往村委会组织与贫困户见面会,和困难群众亲切交谈,给他们宣讲中央和我省精准扶贫的最新惠民政策,和他们探索发展生产的好办法,勉励他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小关乡政府,霍卫平、袁斌才与乡、村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就成立唐藏村养殖产业合作社等扶贫工作事宜进行了探讨,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思路。第二天一大早,霍卫平、袁斌才又在村委会领导的陪同下对养殖场地的选址进行了实地考察。

经过两天时间的调研,省委会对扶贫工作的思路更加清晰,愈加坚定了帮助唐藏村贫困群众早日摆脱贫困的决心。霍卫平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一定要全力支持驻点扶贫工作,努力完成好省委部署的扶贫工作任务,让唐藏村群众早日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汪少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扶贫 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