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江苏省信息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18年05月08日 16:22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3日至4日,民革江苏省信息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民革江苏省各设区市委会信息员、民革江苏省委会特约信息员和民革江苏省直工委各支部选派的积极分子共60余人参加会议,民革江苏省委会调研处处长胡臣友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民革江苏省委会2017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和2018年度调研课题立项审议结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社情民意信息写作的常见误区,同时以信息典型案例研讨等形式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还邀请了5名经验丰富的信息员就撰写信息应如何选题、如何构思、素材来源等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胡臣友对29篇信息案例进行了分析点评,他认为,社情民意信息写作要把握好三点:选题上要围绕领导高度关注、群众普遍关心、现实生活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内容上问题分析准,建议实,对领导具有参考价值;语言文字组织上要高度精炼。他说,新形势下,民革江苏省委会对参政议政工作高度重视,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参政议政是民革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衡量民革各项工作优劣的最终标准,要按照民革江苏省委参政议政一系列制度性文件要求,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实际,深入调研,快速学习,提高钻研能力和抗挫折能力,提升撰写信息提案的水平。

信息员们还围绕“完善主体功能区配套政策、建立自然保护地体系”这一选题实地调研了南京绿博园和“南京眼”,并就选题、信息撰写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江苏省 信息 研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