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闫小培率队赴广东开展推进青年海归就业调研

2018年05月08日 16:24 | 来源:中国致公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5月2日至4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在广东省开展推进青年海归就业调研。

调研组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召开座谈会

在广东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分别与广东省外国专家局、广州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广州市天河区统战部、天河科技园管委会、广州力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佳都集团有限公司等政府、企事业单位,以及多位青年海归代表围绕广东省青年海归的基本情况和就业情况,广东省推进青年海归就业方面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国家层面推进青年海归就业应重视的问题和建议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闫小培感谢广东省及广州市天河区各有关部门对致公党中央此次调研的大力支持。她指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需要高素质的建设者。同时,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也需要具有过硬外语水平、多元文化背景及全球化视野的人才。青年海归正是这样的人才群体,但他们在回国就业过程中面临专业分布集中、信息不对称、国内人脉断层及错过国内招聘季导致的“空窗期”等很多现实问题。切实解决青年海归在就业中遇到的问题,用好这一批高素质建设者,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她感谢各位参会代表对推进青年海归就业提出的具体建议。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留学人员委员会秘书长许怡和部分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在粤委员参加了调研。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致公党广州市主委陈怡霓,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天河科技园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青年 海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