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河南2018年将实现11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2018年05月08日 16: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郑州5月8日电(记者宋晓东)记者从河南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上了解到,2018年河南省将实现11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2365个贫困村脱贫、19个国定贫困县和14个省定贫困县摘帽,完成6.29万农村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任务,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据介绍,近年来河南省农村贫困人口显著减少,贫困发生率持续下降,但脱贫攻坚形势依旧严峻。截至2017年底,河南还有50个贫困县、3723个贫困村、221.4万农村贫困人口,其中深度贫困县4个,深度贫困村1235个。这些地区不仅贫困发生率高、贫困程度深,而且基础条件薄弱,经济发展滞后,脱贫难度更大。

河南省政府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目前脱贫攻坚工作中,个别地方和一些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政策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能力素质不适应等问题还比较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消极腐败现象仍然存在,影响脱贫攻坚有效推进。

为更好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河南省将重点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综合利用产业扶贫、就业创业扶贫、生态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交通扶贫等举措,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按照省级资金增幅不低于中央资金增幅,省级财政资金不低于中央资金40%的要求,足额安排专项扶贫资金,构建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

编辑:秦云

关键词:河南 脱贫 2018年 110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