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第十二届中拉企业家高峰会11月举行 成交量预计创新高

2018年05月09日 09: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5月4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4日在北京称,第十二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于2018年11月举办,预计与会国别数、项目成交量将创新高。

姜增伟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本届高峰会将聚焦中国与拉美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战略对接,围绕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把握中拉经贸发展新机遇这一主题,着重探讨中拉工商界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共创中拉繁荣稳定发展,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中拉在基础设施、金融、贸易、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开拓粤港澳大湾区等领域的合作机遇和方向。

据介绍,高峰会同期将举办中国—拉美贸易展览会、项目对接洽谈会、专题研讨会等配套活动。

巴拿马驻华大使施可方称,巴拿马将积极参与本届中拉企业家高峰会,并积极申办下一届会议。

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系中国贸促会于2007年创立,是中国首个针对拉美地区的经贸合作促进机制性平台。高峰会每年举办一届,由中国和拉美国家轮流举办。

近年来,中国与拉美国家经贸合作越发紧密。据中国商务部数据,中国现已成为拉美地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拉美也是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热点地区。中国企业对拉美投资领域日益广泛,从石油、矿产、农业到制造业、电力、交通和金融等领域均有投资。(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国 中拉 企业家 拉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