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籍男子在台公开飙脏话比中指 侮辱"所有中国人"

2018年05月09日 08:54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LZ6B0%(1{)4WLPVE6G7)(@E.png

外籍男子辱骂并“比中指”,引起公愤

海外网5月9日电 日前,一名在台教英文的外籍男子布莱恩,疑不满一名老妇人的行李箱挡住去路,竟直接用脚将其踢翻,被热心黄姓男子拦下劝阻后,还“比中指”并大声辱骂“Fxxk you all Chinese!”甚至出手推了黄姓男子一把,随即扬长而去。整个过程被民众拍下发到网上,黄姓男子事后向警方提告,警方也通知布莱恩到案,并依“公然污辱罪”法办。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布莱恩事后辩称,“对方先撞到他却没道歉,自己才会踢开行李箱”,也对黄姓男子感到很抱歉,希望达成和解;不过,黄姓男子认为“尊严不该被践踏”,坚决提告。

“我们的尊严不应该被践踏!”

事后,黄姓男子将事发视频发到社交网站,并语带无奈地说,争执过程中有许多人在场,应该都听到外籍男子口出恶言,“这针对性的脏话应该多数人都听得懂,可惜没有人跳出来声援”。而他自己一整晚都无法释怀,于是第二天决定到警局提告。

报道称,布莱恩事后曾联系黄姓男子“表达和解意愿”,但黄姓男子发现,“这名外国人对事发过程言语不实,根本没有和解诚意”,同时认为他来台湾地区教书,却没有以身作则,又公然侮辱,因此不愿和解,并表示:“我们的尊严不应该被践踏!”

外籍男子发视频向所有华人道歉

昨日(8日),该外籍男子拍摄视频公开道歉,“并谢谢黄姓民众给他上了一课,这种行为不会再发生”。据称,这段视频是按照黄姓男子的要求拍摄,布莱恩需身穿当天侮辱人时的服装拍摄道歉视频。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被提告后,布莱恩8日晚间拍摄一段一分多钟的道歉视频给黄姓男子,为自己的不当行为道歉,“向老妇人、台湾民众与华人道歉,并表示这种行为不会再犯”。在其道歉后,黄姓男子愿意撤告。

image.png

image.png

整个事件引起岛内民众愤怒,纷纷认为这名外国人实在太过分,“我英文程度不高,可是这么简单几个字还看得懂,骂人就是不对”,“公然侮辱?不止吧?还有种族歧视”。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外籍男子在台公开飙脏话比中指 侮辱"所有中国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