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陕西省政协对新委员进行全覆盖培训

2018年05月09日 09:08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陕西省政协对新委员进行全覆盖培训
全面提升委员能力素质和履职水平

人民政协报记者 路强

近日,陕西省政协连续举办两期为期3天的培训班,对第十二届省政协委员进行集中培训。据悉,省政协党组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将其列为2018年重点工作,并进行了精心筹划和严密组织,力争实现委员全覆盖。对于因病、因故两期培训都请假无法参加的委员,省政协将另行安排时间,用讲课的录像进行“补课”。

wKhTlVfgfkiECOjkAAAAAPp5XSM775

资料图

本次培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以及新修订的宪法和政协章程、人民政协工作的基本知识,旨在帮助新一届省政协委员深化对政协工作的认识,提升政协履职所需的各方面知识和信息,力求使委员们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通过这次培训,委员们普遍认为很有收获,“对政协工作有了更深认识”,“为今后履职指出了方向,明确了要求。”省政协委员吴言生说,这次培训对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如何参政议政、如何更好地履职、如何写好一份优秀的提案等等,都作了全方位辅导,这对提高政协委员的综合履职能力有重要的作用。省政协委员刘小强表示,本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委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理解,拓展了对政协工作的了解和对人民政协的光辉历史、性质地位、独特作用等的认识,为委员指明了履职的方向。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培训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