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八届参政党建设论坛在湖北举行

围绕民主党派政治交接和参政党建设交流研讨

2018年05月09日 09:55 | 作者:焦阳 赵书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焦阳通讯员赵书第)第八届参政党建设论坛暨湖北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第十二届年会,近日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论坛是由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九三学社湖北省委、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共同举办。近百名专家学者围绕“民主党派政治交接和参政党建设”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论坛并作了题为《参政党思想建设若干思考》的主旨报告。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冯艳飞在致辞中表示,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新时代的新要求,努力把参政党建设论坛建设成为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把湖北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业委员会建设成为现代化强省的智库。

湖北省统战理论研究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专业委员会是专门进行参政党理论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组织。在专委会平台的基础上,2011年专委会联合武汉大学马克思学院、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举办全国性学术论坛——“参政党建设论坛”。多年来,专委会年会、参政党建设论坛以“中国特色政党制度框架下参政党建设领域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为研究主题,共出版《参政党理论研究论文集》12本、《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与参政党建设文集》等教材4本。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参政党 论坛 湖北省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