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黄润秋祝贺许保玖百岁华诞

2018年05月09日 10:19 | 作者:高晓娟 王锐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29日,清华大学在第107个校庆日举办九三学社社员、我国水业泰斗许保玖先生百岁华诞贺寿会。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出席活动并致词。

黄润秋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和生态环境部向许保玖先生送上百岁祝福,对先生的家国情怀、大师品格、学者风范深表钦佩,并高度评价了许保玖对我国环境事业的创新推动。黄润秋指出,许保玖先生于上世纪90年代率先提出“水工业”概念,倡导将作为城市基础公共设施的给排水转变为一门工业,深化和扩展了水处理的内涵和外延,对环境产业,特别是水处理产业的形成和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对我国现在大力推动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作深有启示。

许保玖1918年出生于贵州省贵阳市,1942年国立中央大学毕业,1951年获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博士学位,1956年6月加入九三学社。1955年,许保玖冲破重重阻力与夫人毅然归国,任教于清华大学,成为我国给水排水界第一名博士。他在我国给水排水工程和环境工程界具有极高的学术声望,2012年,许保玖荣获“中国水业人物”终身成就奖。许保玖潜心研究、学养深厚、淡泊名利、心怀家国,是为国家建设做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教育和科学工作者的杰出代表。

清华大学副校长姜胜耀,原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国家气候谈判特别代表解振华,原城建环保部部长叶如棠,清华大学原党委书记方惠坚,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吴良镛院士等也向许保久百岁华诞表示祝贺。

许保玖表示,改革开放40年间,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他本人也借着这40年取得了事业上的发展。相信未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国将取得更大成就。希望所有人共同努力,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4月28日贺寿会的前一天,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专程前往家中看望许保玖。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宣布授予许保玖“环境学院终身贡献奖”,并代表学院向许先生赠送了贺礼。

清华师生、各界校友、许保玖的学生、同事、朋友、环境保护与给排水等领域相关单位代表300余人出席活动。(高晓娟 王锐)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社员 百岁 华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