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集聚更多潮品 上海将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

2018年05月09日 10: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上海5月8日电(记者 姜煜)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8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海将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让更多最新最潮的消费品牌在沪集聚。

82494800

据尚玉英介绍,上海已是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全国首发的首选地,也是知名品牌“首店”“旗舰店”最集中的城市。2017年在沪举办全国首发活动的品牌有1265个,举办各种发布活动592场,有226家“首店”进入上海。今年一季度,全国共有97家“首店”(不包括港澳台16家),其中落户上海50家,占比超过一半以上。

不过尚玉英表示,对标纽约、巴黎等公认的国际消费城市,国际知名高端品牌在上海举办首发活动还不够多。为此,上海将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吸引国际国内名牌新品、老牌新品、名家新品和新人新品在沪发布。

上海此前刚刚发布了《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加快国际消费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根据该计划,上海将建设面向全球的消费市场,形成与卓越的全球城市定位相匹配的商业文明,迈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消费城市之列。

在此次发布会上,尚玉英还透露,上海将建立进口消费品境内外比价监测机制,引导国际消费品牌合理定价,提高上海商品和服务消费的价格竞争力。同时,充分发挥上海每年航空旅客吞吐量超过1亿人次的优势,向国家部委积极争取,争取更多吸引境外消费回流的免税政策在上海先行先试。

“上海将以满足需求、创造需求、引领需求为导向,着力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抓住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契机,主动顺应消费需求升级的大趋势,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尚玉英说。(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上海 打造 全球新品首发地 品牌 消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