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助力网信事业发展

2018年05月09日 20: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记者王思北)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9日在京召开。据了解,该联合会是我国首个由网络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联合性、枢纽型社会组织,由10家全国性网络社会组织发起成立,国家网信办为业务主管单位。

记者从成立大会上获悉,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的宗旨是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统筹协调社会各方资源,促进网络社会组织发展,凝聚网络社会组织力量,强化网络社会组织的作用发挥。联合会首批会员单位共300家网络社会组织,包括全国性网络社会组织23家,地方网络社会组织277家。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表示,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网络社会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互联网行业管理取得新成效。联合会将当好网络社会组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引导者、网络社会组织发挥职能作用的激励者、网络社会组织利益诉求的维护者、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推动者、网络社会组织规范运行的监督者,促进网络社会组织在法治轨道上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还面向全国各级网络社会组织发出倡议,共同参与网络生态综合治理,共同维护互联网行业秩序,共同发展网络公益事业,共同参与维护网络安全,共同参与推动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发展,共同参与互联网对外交流合作,共同为网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网信事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