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巴难民救助机构收到土耳其千万美元捐助

2018年05月09日 21:4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姆安拉5月9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9日说,该机构收到来自土耳其的1000万美元援助款项。

近东救济工程处加沙地带发言人阿德南·阿布·哈斯纳当天表示,土耳其还承诺将向加沙地带巴勒斯坦难民捐助2.6万吨面粉。阿布·哈斯纳说,虽然目前该机构已成功筹集近一半所需资金,但若要维持为巴难民提供帮助,仍需额外努力。

近东救济工程处成立于1949年,主要负责向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以及约旦、叙利亚和黎巴嫩的500多万巴勒斯坦注册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救助。联合国数据显示,在捐助承诺减少的情况下,近东救济工程处2018年面临近4.5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美国是近东救济工程处主要资助方。美国原计划在2018年向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至少1.25亿美元资助,但美国国务院1月16日宣布冻结6500万美元通过近东救济工程处向巴勒斯坦难民提供的援助资金。1月18日,美国国务院再次确认叫停一笔4500万美元的食品援助专款。

编辑:秦云

关键词:联合国 土耳其 千万美元 近东救济工程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