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戴均良在甬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2018年05月10日 15:2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在甬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4月18日上午,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带领中央统战部调研组一行在甬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重点是网络界人士统战工作。调研组成员有中央统战部八局巡视员许睢宁、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等。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陪同调研。

戴均良一行来到位于文化广场We+酷窝联合办公空间的网络界人士统战工作阵地“鄞地新力量·网联驿站”,考察这里的自媒体运营情况及网联会建设情况,看望市网联会会长梁丰,市网联会副会长、微博账号宁波区域最大博主@西门町吃在宁波,宁波区域最大个人微信公众号@无线公交,甬城线上特色读书栏目《皓哥读书》负责人李皓,宁波优质原创精品视频平台@二更宁波等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

戴均良对宁波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特别是网络界人士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宁波各级统战部门善于整合资源,树立开放性理念、互联网思维,坚持分类施策、信息互通,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行精准联谊、细致服务,在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鄞州区的“鄞地新力量·网联驿站”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探索符合网络界人士兴趣爱好和职业特点的工作方式,能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亲切地称为“娘家人”值得赞赏。希望继续深入实践,勇于创新,提炼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努力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打造成全国统战系统的样板。

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卢文祥,鄞州区委副书记朱法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虹,中央统战部八局一处处长程津磊,浙江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宋立等参加调研。

据悉,宁波作为我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城市,互联网产业发展较快。近年来,市委统战部以网络界人士联谊会为载体,着力培养代表人士队伍,在加强网络舆情引导、实现有序政治参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其中,鄞州区网络界人士联谊会(简称区网联会),成立于2013年12月,是宁波首家网络界人士联谊会,吸纳了全市粉丝量最大的微博“西门町吃在宁波”博主周奇,全市最大的个人微信公号“宁波无线公交”掌舵人“茶几”等10余位网络大V,以及高校、公共新媒体、信息技术、网络文化领域的网络界各领域最杰出的代表。经过四年多努力,形成“引领‘网风’”、“培育‘网领’”、“转化‘网能’“的“四三三”工作法,积极凝聚全区网络界正能量、发挥网络技术优势,在正确引导网络舆论、提供统战新平台新手段、服务网络界人士健康发展、服务鄞州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多次获得“省级优秀网联会”、“市级优秀网联会”等荣誉称号,曾作为先进典型在全国网络界人士统战工作研讨会和全省网络界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今年以来,区网联会正式创建线下工作阵地“鄞地新力量·网联驿站”。“网联驿站”位于宁波地区集聚性最强、最具代表性的自媒体创业基地,依托“西门町吃在宁波”的办公空间,展示区网联会的工作机制、人物风采、品牌活动,同时,不定期举办网联例会、座谈交流活动、读书活动等,开展与网络界人士“线上线下”联谊交友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人士 网络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